请你吃饭的社畜一枚

HP爱好者X搞kpop种子选手
散漫,三分钟热度,典型白羊女
只写自己想写的
你爱看不看
别来烦姐哈

罗渽民X你|同学聚会

*OOC,设定非爱豆娜,同班同学

*兜兜转转,我还是喜欢你

*来源于我自己昨天同学聚会的一些感受和脑洞发散

  

  

  

00.

十年未见,再次相见,我还是喜欢你。



  

01.

今年是你初中毕业10周年。

  

高中你没有选择直升到二中的本部高中部而是去了一中,没别的,离家近,这也让你和大部分直升本校高中部的同学们分开了。而高中毕业后,你就直接出了国,直到硕士毕业才回来,回到熟悉的城市身边却没有多少熟悉的朋友,孤孤单单。

  

就在你准备北上去找你大学同学时,李东赫这家伙突然找到你说要组织初中同学聚会,说什么今年是毕业周年10周年。说起来,你初中的时候和他玩的最好,只是可惜初中一毕业你去了一中,他直升二中本部,往后你们也就慢慢没了联系。好在这次重新联系上,你发现他没怎么变,一开口还是那不靠谱气死人的调调,你们很快就再次熟悉了起来成为了以前那对最佳损友。

  

“那我就拉你进群了,我们班56个人现在还差几个,我看能凑齐。”

  

电话里你听李东赫这么说,就不自觉地想到了一个人,心里一跳,从南航app退出的手一顿,有些闷闷地“嗯”了一声。

  

你没问李东赫那个人他去不去,只是一直等待着班长黄仁俊发那天聚会最后的人员表。

  

表格发出来的当晚,你看着罗渽民三个字紧跟在你的名字后面,既是紧张又是激动。

  

要见到他了,时隔十年。

  

当下其实没别的什么心思,只是想见见他,看看他和十年前有什么变化没有,初中三年从初二和他做同桌开始你慢慢关注他,暗恋他,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也没有想去打扰,想着能见一面也挺好。



  

02.

聚会那天约的是中午11:30吃饭,在假期里一向睡懒觉睡到午饭前的你定了一个早上9点的闹钟,闹钟一响也没有赖床一下爬起来换上前一天晚上选好的衣服,难得涂了点隔离出门,走到门口,想了想还是拿着气垫口红简单化了个妆。

  

坐在地铁上,你为了让自己心情平复点特意带了本书,《平面国》,往日里最喜欢看这类书了,今天半个小时过去了看了还不到20页。

  

你是紧张的。

  

10:57


你到了饭店楼下,忐忑地徘徊不前走了一圈,最后看着到了11:00,你上了楼。你心中的紧张不仅是因为要见到罗渽民,也是因为要见到许久不见的李东赫、黄仁俊他们。

  

到了二楼黄仁俊定好的包厢,里面只有三三两两几个同学,大家看到你都愣了愣,还是李东赫最先认出你来。

  

“干嘛突然剪短头发了!真是,差点没认出来,胖了吧?”

  

你拍开李东赫扒拉你的手翻了个白眼,“我可是保持的很好!身高体重从初中毕业后没变过了,傻逼。”

  

“怎么说话的啊傻逼。”


看着你和李东赫还没到三两句话就呛起来了,黄仁俊很无语,“我说,你们要是没事做就把碗筷烫一下。”


见黄仁俊故作脸色一沉,你们乖乖听话把三十副碗筷给烫好了。

  

人陆陆续续到了,班主任和两位任课老师也先后落座,但罗渽民还没有到。

  

你有罗渽民的微信,但初中毕业后你们的聊天仅限于新年好之类的,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换手机起,就彻底没联系了,只存在于可以看到对方的朋友圈,连赞也不会点。

  

11:27

  

“罗大级草到了!”

  

坐在你左手边的李东赫突然来了这么一嗓子让正在喝水的你差点没被自己给呛死。

  

你还在咳嗽着,右手边空着的位置有人坐下了。

  

“好久不见。”

  

你红着眼睛颇为狼狈地看向穿着驼色高领毛衣外面一件黑色北面短款羽绒服的罗渽民,一时有些恍然,他和初中真的没有太多变化。

  

他眉眼间是成熟了,但有些东西却没有变。


比如,看你的眼神,依旧是带笑的专注。

  


  

03.

你筷子功夫不好,从小拿筷子就不到位,但你又特别喜欢吃丸子类这种你很难夹起的食物,你爸妈常说你就是喜欢为难自己。平日里多是靠勺子,今天却没有勺子给你用。

  

你坐在靠里面,旁边李东赫说得来劲那叫一个眉飞色舞,你都不好意思打断他,只得尝试拿起公筷试试去夹那看起来就好吃的藕丸。

  

夹了两下都没夹起来,你红着耳朵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准备夹丸子旁边的蛋饺。

  

下一秒另一双白色公筷夹起你心心念念的藕丸,目的地是你的碗。

  

你小声地吸了吸鼻子转头看向罗渽民,他朝你抬了抬下巴笑道,“你还是爱吃丸子类的东西。”

  

“挺好,大家都没怎么变。”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你总觉得罗渽民后面那句话别有深意,而且是你期盼的那个方向。

  

你不由地握紧了筷子。

  

老班一直是个爱八卦的人,你们这一桌的人都逃不开被她问现在如何如何,是还在读书?还是工作了?有没有对象啊?老班是真的像个家长在关心你们,所以你倒是不排斥这么一项例行活动。

  

“渽民有女朋友了吧?”

  

“渽民初中就洁身自好没有谈,高中也是一心读书没有谈,不过这高中毕业后自由了,凭这张脸怎么也应该是谈过了吧!”

  

说话的是另一桌的同学,你隐约能对上号。

  

“目前还是单身。”

  

没说之前谈没谈过,只是说现在是单身。

  

罗渽民谈过恋爱太正常了,你不奇怪,说起来你自己也谈过两任来着,都是在国外上学认识的。

  

第一任是大一觉得天高皇帝远没人管,开学没多久就和大你7岁的一个博士谈了,他是你朋友的Tutor,你去找她时认识的。你们年岁差的远自然有代沟,你不喜欢爹味太重的男朋友,不到两个月你就提了分手,初恋就这样草率地开始草率地结束。

  

第二任是个美籍日裔,这位倒是和你是同龄人了。你们是在在小组作业中认识熟悉起来的,最开始聊得很投缘,一起去追星一起去跳伞,只是后来因为种种分歧而越走越远分开了。虽然分得体面但再也没有联系了。

  

再之后就一直单着,醉心学术,时不时和朋友去聚聚,没有恋情的日子过得非常潇洒。

  

你朋友圈发过这些,罗渽民也发过这些。

  

他是学医的,前女友好像是他的学妹,两个人穿着白大褂站在一起还挺般配的。你当时看到并没有酸,是真心地觉得很配。

  

但见到真人后,初中时期隐蔽的暗恋让你再想到那张照片时心里有一瞬间的发涩,你知道这很好笑但还是觉着有些酸涩。

  

“怎么了?不合口味吗?”

  

“没,有点辣,缓一缓,缓一缓。”

  

听你这么说,手边多了一杯柠檬茶,是你初中几乎每天都要去食堂二楼小卖部买的那款,罗渽民看你这么喜欢喝也被你带着习惯饭后来一瓶了。

  

过了这么久,你已经很久不喝柠檬茶了,恍然看到,一下感觉回到了那年那个午后,他额头冒着汗帮你买来最后一瓶柠檬茶的场景。

  

饭后大合照,你拉着李东赫挪挪挪走到了另一边,罗渽民在原地没有动。

  

  

04.

饭后去唱K,你唱歌很一般,不跑调但也没有多动听,所以起初你并没有打算去KTV。只是班里的女生本来就不多,再加上有些人有自己的小团体的局去玩剧本杀了,男生们都不希望这是个和尚局,最后好说歹说留下算上你和另外两个个女生去唱K。

  

罗渽民,黄仁俊和几个男生去买水买吃的,你和李东赫走在一起,前面是另外两个个其实已经并不太熟悉的女同学,身后坠着几个牛高马大的男生,这一行人看着倒是有意思,毕竟疫情后,很少这么多人一起出门了。你没忍住回头多看了几眼这几个大高个男同学,余光却忽然发现在KTV超市里买水的罗渽民皱眉看了你们这边一眼,是怎么了吗?

  

进了包厢后,有个女生为了炒热气氛便提议玩歌曲版击鼓传花,在场的这些人轮着唱《北京欢迎你》,谁唱到成龙和陈奕迅的part就要接受真心话挑战。

  

很好,你非常不幸地被传到了成龙,咬牙唱完了大哥的part,紧盯着李东赫,怕他问什么不该问的问题。

  

“初中三年,有喜欢过哪个男生吗?要说出名字的啊。”

  

“要说真话,不然没有意思。”

  

你握紧话筒,只觉得唇干舌燥,环顾四周见罗渽民不在,一狠心就咬牙直说了。

  

“有,罗渽民。”

  

站在门外的罗渽民抱着好几瓶水正准备跟在黄仁俊身后进来,就听到你的声音被麦克风放大出来,愣了一下后笑出了声。

  

门在你话音刚落时被推开,黄仁俊打头,后面紧跟着罗渽民,那一瞬间,你慌了。

  

李东赫看到罗渽民进来拿着麦克风开始鬼叫,你窘迫地只觉得要烧起来了。

  

但好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到底是没有挑破让你难堪,坐在你对面靠门口的罗渽民面上未变,看起来应该是没听到。

  

等另外一个倒霉蛋接受完后你胡乱找了个借口开溜。

  

真是!

  

走的匆忙的你没注意到有人跟着你前后脚一起离开了。

  

李东赫这个炒气氛的拿着麦唱着歌看到你们离去的背影,点了一首NCT DREAM的《7 Days》置顶优先了。

  

“再急着回家也不能不看路。”


罗渽民跟在你身后穿过拥挤的人潮,帮你隔开了会挤到你的人,见你闷头往前走没注意突然蹿出来的电动车,伸手拉住你。

  

拉的突然,又有人流耸动,你就这么砸进了罗渽民温暖带着他独有香气的怀抱里。

  

他帮你正了正有些歪了的帽檐,拉着你到了路边,他背对人潮,将你护在内侧。

  

你大脑有些负荷不了了,他离你太近了,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我都不知道呢,也是,你也不知道呢。”

  

你听他突然这么一说下意识问,“知道什么?”

  

“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罗渽民笑得漂亮,漂亮到你觉得有些目眩头晕。

  

等等!这家伙在讲什么?!

  

谁喜欢谁?!

  

罗渽民看着你呆呆的模样笑出声,轻轻拍了拍你的发顶,“和以前一样。”一发愣就可爱得不行。

  

他中间断断续续有过尝试和不同于你的类型的女生相处,发现都没有特别想要一直相处下去的心思就提出了分手。

  

十年,只不过是更加坚定喜欢你的长度。

  

十年未见,再次相见,还是喜欢你,兜兜转转,你们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15周年同学聚会,其中不少人说起你们的婚礼,李东赫更是以月老自居———没有他费心费力组织同学聚会,你这个回国后就不喜社交的人能迈出一步来?

  

同学聚会,绝好的“内销”机会。


评论(8)

热度(74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