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饭的社畜一枚

HP爱好者X搞kpop种子选手
散漫,三分钟热度,典型白羊女
只写自己想写的
你爱看不看
别来烦姐哈

【德拉科X你】口是心非和没心没肺

*OOC

*他是口是心非,你是没心没肺

*你是Diana Campbell,纯血小蛇

(我也不知道我最后到底写了什么,一些写程序写到烦的消遣产物,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Diana,收拾好了吗?我们准备出发了。”

  

听到楼下妈妈的声音,你匆忙将之前一个人在伦敦闲逛时买的麻瓜漫画书收进书柜里。

  

你们家是纯血二十八家族之一,爸妈虽然并不是极端的纯血派,但对麻瓜的东西也不是很看得上眼,你不想被念,平日里从麻瓜那儿搜寻的有趣小物件多是藏着掩着,毕竟能少一事是一事。


圣诞节之际正是纯血家族们之间走动的时候,今天你们要去拜访的就是马尔福家。你和德拉科是同一级的同院同学,不过平日在霍格沃滋你们没什么交流,他的朋友圈不见你的身影,你的朋友圈也没有他———尽管你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你在干什么?”

  

大人们有他们的纯血做派的社交,而纯血家族的人小孩子们也在慢慢向他们的父母靠拢,你很不喜欢这一套套的无聊东西,打过招呼后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玩你从麻瓜那儿买的魔方。

  

“你怎么敢!居然把麻瓜的蠢笨东西拿到高贵的马尔福庄园!我要———”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指着你,一脸不高兴的模样。

  

“Well well,你要告诉你爸爸。”你叹了口气将魔方收起来,耸肩撇了撇嘴,德拉科什么德行你太了解了,不想跟他争辩什么,拍了拍裙摆,朝德拉科微微颔首离开准备重新再找一个角落自己待着。

  

“你要去哪里?”

  

你是想找个小角落清净,可惜德拉科不愿意见你得一片清净,你不明白他不去进行他的纯血社交,跟着你做什么。

  

“我去找点小点心。”

  

“你倒是胃口好,我知道我们马尔福庄园的小精灵做的不错,但你也稍稍注意些自己的身材吧。”

  

平日里围在德拉科身边的女生哪个不是对甜食敬而远之的,要吃也只是浅尝辄止,哪里像你,一吃就是好几块。

  

你随德拉科说,认识他这么久,你早就能做到对他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反驳他可就是捅了马蜂窝了,没个消停。

  

你进了大厅后直奔甜品台,挑着你喜欢的拿了好几样在盘子里。

  

“啧,拿这么多,难道平常坎贝尔家不给你吃的饿着你了?”

  

你舀了一大口提拉米苏,“怎么会?你家的提拉米苏一直很好吃,我很喜欢你们家(小精灵做的提拉米苏)。”因为嘴里有食物,后面有几个词就没有说出口。

  

德拉科脸突然有些红红的,磕磕绊绊地话都说的有些不太顺,“是,是吗?倒是还有些品味,不至于太糟糕。”

  

你的父母和德拉科的父母站在二楼的中台上看着你和德拉科在大厅的一角里,卢修斯笑了笑,“安娜和德拉科还是一直这般要好。”他很满意你,坎贝尔家族底蕴优渥丰厚,你也不是什么特别精明的人,这就意味着你不会对马尔福家族有什么威胁而且很好控制。


纳西莎也很喜欢你,她的喜欢就比卢修斯要纯粹一些。你小时候就是整天乐呵呵的很少见你哭,像个小太阳,长大了也是未变的开朗,而且礼仪方面也挑不出错,当然,最重要的是德拉科对你是有一份心思在的,如此一来你做儿媳她是满意的。

  

相比马尔福夫妇,你的父母自然更了解你,见你只是低头吃蛋糕,就大概知道你对德拉科绝对没有卢修斯想的那样。


不过你的父母当然不会傻傻地说明,由此两家大人没有挑明,只是先试探地提了提。 

  

你完全不知道马尔福家有这个意思,只是乐呵地吃着美味的提拉米苏,旁边站着时不时念叨你吃的多但还是会帮你拿你喜欢的甜点的德拉科,你就当是个语言程序出问题的家政机器人了,哦,说到机器人,你不得不承认麻瓜有时候总是能发明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如果能将麻瓜的东西改造一下拿到巫师世界来卖,感觉会很有市场。

  

有了这个想法后,你就开始构思你需要的东西和能为你做事的人。身边很多人都觉得你很赫奇帕奇,认为你喜欢吃,为人没啥脾气好相处,是斯莱特林里的一股清流或者是叛徒,但你其实是典型的斯莱特林,权衡利弊其实从出生起就流淌在血液中,只是一直没出现值得让你去谋划的事情。


至少,从你入学斯莱特林快三年了还没有人敢对你做什么就可以看出来你并不是真的什么好捏的软柿子。

  

“所以Diana你愿意和德拉科好好接触一下吗?”


回家的路上你就已经构想好了大致的方案,满意地眯了眯眼,回过神就听到妈妈问你愿不愿意和德拉科好好接触,难道他还告状了?就因为今天晚上自己没有理他?


你不由得觉着德拉科果然还是小时候喜欢将‘爸爸’挂在嘴边的样子,“嗯,好的妈妈。”


你的父母有些诧异你居然没有拒绝,以为你开窍了,你的妈妈觉得还是要再问一下确认一下,你成天没心没肺傻乐的,真的很难相信你对男孩子心动了,“你对德拉科?”


“就是那样啊。”


你不明白你的妈妈为什么一脸复杂地看着你,难道德拉科还说了自己什么坏话?除了没怎么搭理他,今天自己也没做什么啊?


“行吧,既然你自己也同意了,那我就和去马尔福家回复一声。”


你微微皱眉,只是小孩子间甚至都称不上拌嘴的小矛盾居然需要这么正式的了吗?德拉科到底和马尔福叔叔说了什么?太小题大做了吧?


假期你们全家一同前往瑞士度假,等回到英国,你就要回霍格沃兹上学了。


在特快上,你注意到不少斯莱特林都目光炯炯地望着你,也有不少女生愤愤地瞪你几眼,你摸不着头脑也就不去想了。


你上车后就开始找西奥多和达芙妮,这两家能为你提供需要的帮助。


因为在找这两个人,你就没有待在你往日习惯在的车厢里,这让来找你的德拉科扑了个空。


见你不在车厢里,德拉科的笑容一敛,“Diana去哪儿了?”


你的好朋友兼室友正在看书,被突然拉开门的德拉科吓了一跳,好半天才缓过神,“啊,Diana去找Nott了。”


听到你居然去找别的男生,德拉科狠狠皱眉,拉上门就往西奥多的车厢走去。


透过车厢门上的玻璃小窗口,德拉科看到你和西奥多坐在一排,你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不知道在说什么,他几乎没有见过你那么激动的模样,坐在内侧你旁边的西奥多也不见平日里那样的面无表情,笑容虽淡淡但也确确实实是能感觉到他心情不错。


“是不是很棒!如果我的这套方案能确切落实,我想,将来这一定会有不小的成就,说不定能缔造出辉煌的商业帝国。”


“安娜,我要承认,我之前没有好好认识你。”西奥多看着你详实的计划书笑了笑,“你是位优秀的斯莱特林。”


“哦梅林,谢谢你的夸奖。”你朝西奥多眨眨眼,仔细收好桌上的计划书,“我一会儿去找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家族一直和麻瓜政界有接触往来,巫师界才有多少人口,麻瓜才是这个世界占比最大的人类种族。”


西奥多送你至车厢门口,一拉开门,你看到德拉科面色沉郁地站在门外,意外地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西奥多出于礼节绅士地虚虚扶住你的腰肢,这一动作自然被德拉科看在眼里,他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你怎么敢?!”德拉科气得苍白的脸色都染上了红晕,“你以为马尔福家非你不可是不是?”


你不明所以,“什么?德拉科你在说什么?”


德拉科看向站在你身后的西奥多,冷笑一声,“Well,诺特家族看来是要和马尔福家族作对了?”


你皱眉,拉住转身准备就离开的德拉科的手,“到底怎么了?你话能不能说明白?我和西奥多又怎么惹着你了?”


西奥多像是想到了什么,但他很少见到德拉科这么气恼委屈的模样,也就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


“你和西奥多?怎么惹着我了?”


德拉科气极反笑,眼中闪过一丝委屈后开始口不择言,“你这个喜欢玩弄人感情的渣滓,都要和我订婚了还和别的男生那样亲密,真的以为马尔福家族一定要选择你?”


“等等,订婚?!我和你?什么时候?”你诧异地瞪圆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向德拉科,“梅林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德拉科一愣后更是气极,“什么意思?Well well well,这么不乐意,正好,你以为我愿意吗?你以为我愿意和你这么一个斯莱特林叛徒订婚吗?当初分院帽一定是老了脑子糊涂了,没有将你分入饭桶一样的赫奇帕奇,让斯莱特林出了你这么一个成天只知道吃吃吃傻乐的家伙。”


你面无表情地听着德拉科口不择言地说了一通,等他后知后觉自己都说了什么懊恼又故作不屑地看向你,你看着他半晌,忽然朝他笑了笑,和往日没心没肺的笑容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既然你也不愿意那就是最好。”


“什么?”


德拉科直觉你下面要说的话不是他愿意听到的。


“你不愿意,我也不愿意,正好,不然到时候要解除婚约还麻烦。”


说完,你松开拉着德拉科衣袖的手,拉着西奥多重新进入车厢,关上了门。


德拉科呆愣地站在原地,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什么叫‘我也不愿意’?明明,明明你是喜欢他的啊,而且明明是你做错了居然还来威胁他?!德拉科气得只觉得心口疼,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就知道来气他!听不出来他当时只是,只是,好吧,德拉科回想到自己刚刚说的那些话,也明白自己说得很难听很刺耳,但也拉不下脸来道歉。


“你不知道马尔福家和你们要订婚了?”西奥多不傻,察觉到了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订婚了,当时你的诧异和意外不像是演的。


“我不知道。”你是真纳闷了,怎么自己突然就和德拉科要订婚了,要说你们之间的接触自入学霍格沃兹后就不多。


西奥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想起德拉科言语中对诺特家族的不满,有些抱歉地看向西奥多,“抱歉,好像给你惹麻烦了。”


西奥多摇了摇头,“这没什么,倒是德拉科的话提醒我了一点。”


“什么?”


“我会和父母上门拜访的。”


你皱眉,想了想,诧异地看向西奥多,“你不是要来我家商议和我订婚的事宜吧?”


“为什么不呢?如果我们订婚了,我们的这份企划也能得到最大化的实施不是吗?”


你想了想,既不排斥和西奥多订婚,也很需要诺特家族的支持,点了点头,“你说得对,那好吧,我会和爸爸妈妈说一下的。”


看着你离去的背影,西奥多静立原地良久后轻轻地笑了笑,“梅林都在帮我。”


德拉科以为你会主动来找他认错,他还想着你如果来认错,他不能马上就原谅你,不然显得他被你吃得死死的,但他等了快一周了还没等到来他的你,见着你和达芙妮和西奥多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就是不来找他。


没沉住气,德拉科就先去找了你。


“嘿,你难道都没有想和我说点什么吗?”


你看向故作不耐烦的德拉科,无声地叹了口气,“德拉科,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不是吗?”


德拉科皱眉,这个走向不是他想的,“什么意思?”


“关于订婚,这本来也只是家长之间还未挑明的事情,现在说清楚了也就不会是真的了不是吗?你之前说的话我可以不计较,但——”


“什么叫做不会是真的?”德拉科也顾不上什么不能轻易原谅你了,见你是真的不想和他订婚,他才急了,以为是自己上次的话让你难过不愿和他订婚,“好吧,我承认,我上次说的话都是bullshit,但你也不要意气用事,你明明就是喜欢我的啊。”


你无奈地看向德拉科,“德拉科,对不起,我想其中也许是有什么误会。”


你不愿闹得太难看,德拉科和你不熟,但也没必要真的撕破隐隐有要破碎的平衡面具。


要德拉科说软话道歉已经是很难得了,有了第一次很难有第二次,他的目光渐渐冷了下来,看向你,戴上了马尔福的面具,“Well,你最好不要后悔,这世界上可没有后悔药可以卖给坎贝尔小姐。”


说完便不想再多看你一眼转身就离开,这次,你没有再拉住他,只是目视着他的背影,然后走上了前往图书馆的路。


“该死的,该死的!愚蠢的Diana!”德拉科一路气急败坏地在心里念叨着你,见你真的放任他离开一点也不挽留,心里又气又是委屈,他难道还不喜欢你吗?你看到他一个马尔福搭理过哪个女生吗?真是!


进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布雷斯见到德拉科正准备叫住他,等看清他气红的脸不由得收声,也许是他起身的动作让德拉科注意到了这边,德拉科眯了眯眼朝他这边走来。


“德拉科?你——”


布雷斯话还没说完,德拉科就直接挥拳而来,将他身侧的西奥多打倒在地。


“你怎么敢?你明明知道的,诺特!”


布雷斯站在一边一头雾水,不明白这两位又怎么了,按理来说,西奥多和德拉科并无太多交集,除了——布雷斯想到了你,一下茅塞顿开。


西奥多从怀中拿出手帕擦了擦唇角的血,自己站了起来,神色淡淡地看向德拉科,“看,你现在都还没明白问题出在哪里,马尔福。”


“我只知道是你,卑鄙无耻,插入了他人的感情。”


西奥多笑出声,“插入谁的感情?你和Diana吗?你未免太高看自己了,马尔福。”


“从小到大你从未说过一声喜欢,更遑论你总是恶言相向,”西奥多一挥魔杖,将沾血的方巾泯灭成灰,后又慢条斯理地将魔杖收入自己的口袋中,“口是心非不是个好习惯,马尔福,我言尽于此。”


说完朝德拉科和布雷斯点头,与两人擦肩而过去了医疗翼。


德拉科脸色极为难看,像是打翻了调色盘一般,有些惶惶的扭曲,“他什么意思?”


布雷斯算是明白了,叹了口气,“德拉科,有些感情和心思是要好好说出来的,不说明白总是说反话,怎么能行呢?更何况,坎贝尔本身也不是心思细腻的一般女生不是吗?”


德拉科张了张口想反驳,但想到往日里他对你的一些“冷嘲热讽”,无法说服自己,你能看到他对你的喜欢和心动。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布雷斯看着德拉科神色仓皇无措地望向他喃喃问道,爱莫能助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主动权在坎贝尔那儿,如果她不愿意,我想,没有什么办法了。”


德拉科脸上刚刚因为气愤的红晕此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回过神注意到公共休息室其他人若有若无的打量,德拉科又不愿短了自己的气势,强撑着笑,“既然如此那就这样吧,难道她还希望一个马尔福放下身段追在她后面吗?真是荒谬。”


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布雷斯摇了摇头,“poor kid.”浑身上下真就是嘴巴最硬了。


你见德拉科不再纠结于你们订婚上,松了口气,和他碰面一如往常点头打个招呼然后就去忙自己的去了,你有太多要做的事情了,除了要准备五年级的考试,家里也有一些事宜交到你手上来处理,这对于你是否能开展你的企划非常关键。


而西奥多则是你的智囊,你的绝佳好帮手,你的父母见着你们搭配默契也同意了你同诺特家儿子的订婚。


至于德拉科,你后来越发不怎么关注他了,听说是和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订婚了,达芙妮是你的另一大帮手,作为格林格拉斯这边的好友,你送了一份不菲的礼物,至于其他,没有了。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